励志做最香的一块儿红烧又

小猫咪能有什么坏心眼儿呢 小猫咪只是爱吃红烧又而已

清河纪(11)

我终于 回来了

我回来勤勤恳恳地更文了()给各位看客老爷谢罪(跪

小凡高出场 上升真人的会被我没收妈妈


十一.

初一一大早,郑云龙亲自提了两坛上好的绍兴黄,站在马府门口给马老爷子“请罪”,引得路人纷纷侧目。

 

“老爷子,不孝孩儿给您拜年来啦——”长音还没拖完,大门倏地打开一条缝,郑云龙被人揪着领子飞快地拖进了门里。马佳咬牙切齿地把他甩开,“祖宗,别在大街上丢人现眼成吗?好歹是个王爷,咱能不能有点王爷的样子啊。”郑云龙不以为意地整了整被马佳拽乱的袍子,站在院子中间左顾右盼道:“诶呀行了行了知道了,老爷子呢?肯定在屋里呢吧,我先过去了啊,诶不是,我酒呢……”郑云龙自顾自地抬腿就往里院儿走去,马佳站在原地,纠结了一会儿,皱着眉叫住他:“别去了,老爷子没在。”

 

郑云龙脚步一顿,回头看向马佳,“不在?出去和别人喝酒了?”“不是……”马佳向前走了两步,“老爷子……被叫进宫去了。”

 

“进宫?”郑云龙坐在马佳书房的椅子上,把桌上的兵书翻得哗哗乱响。马佳本来就烦得慌,被他更整的心烦意乱,站住脚对他说:“别翻了别翻了,你昨天进宫到底干什么去的,怎么你前脚回宫后脚老爷子就被召见?”郑云龙“啪”一声把书合上,撑着头看着马佳,“我就是见了见我那位倒霉亲娘和真龙天子哥哥,一家人和,和,气,气,地吃了顿年夜饭,仅此而已啊。你也知道的,他俩在我面前从来不谈国事。”“哎,我也知道,”马佳一屁股坐在旁边的小凳子上,抓着头发神经兮兮地碎碎念,“怎么回事啊,老爷子一把年纪了,叫进宫去能有啥事儿啊?真指望让他再带兵打仗啊……”郑云龙抻了抻胳膊,站起来走到马佳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行了行了啊,凡事也得往好处想,说不定皇上就是想他了,诶,指不定回来还给送些个什么奇珍异宝之类的。你就别纠结了,我哥哥又不傻,现在要说打仗,你马大将军不得首当其冲啊?老爷子都那岁数了,枪能不能领的起来还两说呢……”

 

马佳又抓着头发纠结了一会儿,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抬头看着郑云龙,“对了,你给我说说,昨天你怎么就心甘情愿地被拐进宫去了啊?”“什么心甘情愿。”郑云龙一甩袖子,“我那亲娘又给我下了个套儿呗。”“啧啧啧啧啧啧,”马佳连连咂嘴,“你们娘儿俩啊,真是大狐狸生了个小狐狸。”“放屁,我还能和这位修了几千年的狐妖娘娘比?”“别废话了,说说,到底是怎么把你骗进去的啊?”“还能怎么样?”郑云龙糟心地瞪了一眼马佳,“匈奴使团进京这一条还不够吗?”

 

“果然啊,”马佳笑的腰都直不起来了,一边拍手一边嘲笑他,“你也真是,一个坑还要跳进去多少次啊?我估计太后这次都没想着能骗着你,谁知道你还上赶着去呢。”“笑够了吗?换你你去不去?”“又不是我的事儿,我可不想呢没用的事情——说半天了你不渴吗?说好带的酒呢?”“你想得美,那是我孝敬老爷子的,顶多给你打开盖子闻个味儿。黄子,把酒拿过来——诶,黄子呢?”

 

被遗忘在门口的黄子弘凡瑟瑟发抖地站在外面,手里提着两坛子酒,嘴里不停的倒腾着“见个鬼了亲娘诶我黄子弘凡怎么就这么命苦哇这大冬天的站在外面谁顶得住——”正骂道郑云龙“忘恩负义狗咬吕洞宾”,就听见旁边一个清澈的声音喊他:

 

“阿黄?”

 

黄子弘凡震惊的扭头,看见如玉般的绿袍少年微微瞪大了眼睛看着自己,“你在这儿站着干嘛?”

 

一瞬间,这两天被郑云龙无情“欺侮”的委屈一下子爆发出来,黄子弘凡一瘪嘴,直冲着少年怀里扑去,“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杨啊我好想你啊郑云龙他没有心啊他天天欺负我啊——”

 

黄子弘凡声音太大,吸引了所有过路人的目光。不明所以的百姓还心想这马府今天是怎么了,门口怎么这么多不正常的人。高杨把人搂在怀里,嘴角抽搐着柔声安慰闹脾气的小孩儿,“好了好了,阿黄,别哭了,你吃东西了吗?我请你去吃饭吧?”黄子弘凡从高杨怀里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我想吃包子。”“好,跟我走,我带你去吃包子好不好?”说着,高杨把人往怀里一夹,冲旁边围观的人道了声“抱歉”,然后加快脚步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高杨刚带着人离开,马府的大门被打开,郑云龙从门里跨出来,张望了半天,用手里的扇子挠了挠头,自言自语道:“不对啊,我今天出门没带黄子吗?那我酒呢?”


评论

热度(1)